叶游川

感谢曾经每一份对川总的热爱与支持

【澜巍】爱人总觉得我是反派boss怎么办『16』

通了通了开了开了甜了甜了......

倒数第二章,下章完结

还是没有啪上......





16.


沈巍眼神茫然的看着医院的白墙。他能感觉到肩膀处的湿热,赵云澜抱着自己微微颤抖的胳膊,还有他刚才在自己耳边的话。


赵云澜在哭。


沈巍抬起手臂回抱住他,一点一点收紧。


他在哭。他怎么会哭呢。他怎么能为了自己哭呢。


沈巍慌乱的想挣开他,赵云澜却好像生怕他消失不见,力度大到挤的胸口生疼。沈巍脑子里乱的很,赵云澜的话他听懂了,却不敢信。但赵云澜说什么他都必须信的。


他可以信吗?


沈巍从未如此忐忑过。


赵云澜说他不会赶他走,他说他不会不要他。


沈巍心底反反复复的咀嚼着这句话,恨不得解读出更深层的八百个意思,最终却只能提心吊胆的相信,真的就是字面上的意思。


赵云澜还要他。


沈巍浑身的刺一下就软了下来,眼里浓雾散去后泛上一片水光。他被抱在赵云澜怀里,手环在他腰侧,不住因为后怕而颤抖。


幸好,幸好,他还有机会。不管他犯下多严重的错,赵云澜还要他,他还能陪在他身边。


察觉到沈巍的反应,赵云澜终于松了口气。他安抚的拍了拍沈巍的背,又偷偷摸摸擦掉一时没忍住掉下来的泪。脸皮厚如城墙的鬼见愁终于也有了那么点不好意思,磨磨蹭蹭半天才松开沈巍,退后一些距离打量着差点就没了的媳妇儿。


沈巍已经恢复了平常的样子,各种情绪被他藏的很好。他注意到赵云澜的视线,牵起嘴角笑了笑,又低头拔掉了手上正在输液的针。


虽然赵云澜不要他走了,但他终究是惹他生气,让他失望,还没得到原谅,怎么能让他再为自己操心。


况且这种经脉上的暗伤,只能自己慢慢恢复,地星海星都是没什么法子的。


赵云澜看着沈巍的动作,眉头皱的能夹死苍蝇,却没阻止。沈巍摁着手背抬头看他,他眼神瞬间就温柔起来。他扶住沈巍的胳膊,在他额头轻轻印下一个吻。


“走,我们回家。”


沈巍那一瞬间的表情又差点惹的赵云澜心疼到落下泪来,不过幸好只是一个瞬间,赵云澜还能控制得住自己。沈巍的能量虽然已经恢复,每每流经破损的经脉却还是疼。赵云澜虽然不知道他的情况,却也能猜的八九不离十,按住了沈巍想带他们瞬移的手,拉着他出医院打车。


一路无话。沈巍神色如常,却不自觉的咬着下唇。赵云澜偷偷注意着,暗暗下定决心今天一定要给自家心思重的媳妇儿好好调节一下。


回了家,直到坐在沙发上,沈巍还是一副略有些紧张的样子。赵云澜盘腿坐在茶几上看他,他就微微红着脸低下头。


“小巍,我是不是还没说原谅你?”


沈巍脸上血色霎时褪尽了,不自觉的双手握拳抵在膝盖上,低着头看地毯。


“你自己说,我该怎么办。”


沈巍飞快的抬头看他一眼,又低下头去,磕磕巴巴的开口:“你,你对我做什么都行,只要你能消气……”


“做什么都行?要是我丢下你呢?”


那双眸子一下子又被恐惧填满,沈巍慌乱的看他,神色中甚至有几分委屈和乞求:“你刚才不是,不是说……”


赵云澜叹了口气,往前蹭了蹭,抬手安抚的摸了摸他的侧脸:“没错,我刚才说了。我吓唬你的,我不会不要你的。小巍你记住,我既然答应你了,就一定会做到的。”


掌心的温度奇异的抹平了心底的不安,沈巍怔怔的点头。


“你做错了事,我会生气。”赵云澜眼里的温柔毫不掩饰的照进沈巍眼底,“这是很正常的事。我不会因为这种事对你失望,也不会不要你。不论因为什么,都不会不要你,因为我爱你。”


那双漂亮的眼睛终于沁出水来。赵云澜怜惜的用手指擦去。


“你做错了事,要告诉我,我会原谅你。我永远都不会放弃你的,沈巍。如果有一天,你真的犯下什么十恶不赦的罪,严重到我也无法原谅你,”赵云澜深呼吸了一下,又想起十天前自己醒来的那个瞬间,山呼海啸般涌上心头的恐惧和痛苦,“如果那样,我也不会放开你。如果不能陪你一起赎罪,那我会杀了你,然后跟你一起走。”


沈巍猛的颤抖了一下,抓住他贴在自己脸上的手,语气不安:“不会的,不会的,我不会做出那种事,你别……”


你别跟我一起走,我不配的。


赵云澜用一个吻堵住了他接下来的话。这个吻缠绵又缱绻,带着失而复得的后怕和渗入骨髓的爱意,又带着简直要把人拆吃入腹的狠厉,呼吸间隐隐能闻到血腥味。


直到缺氧的眩晕再次袭上,沈巍手臂无力的推拒了一下,赵云澜就飞快的分开退后,眼神焦急的将沈巍上下扫了一遍,确定他只是有些喘不过气,这才放下心来。


“小巍,你知道吗?”赵云澜声音轻轻的,像是回忆一场梦。


“遇到你之前,赵云澜是赵云澜。遇到你之后,就是沈巍和赵云澜。”


沈巍喃喃念着。


“沈巍和赵云澜……”


“就是沈巍和赵云澜。”赵云澜握住他的手,十指相扣,暖暖的温度从掌心传进心底,好像能驱散一万年积攒下的恐惧和不安。


“沈巍,赵云澜,已经变成一体,拆不掉也解不开了。”赵云澜一字一顿道,“没有沈巍,赵云澜就不是赵云澜了。没有赵云澜,沈巍也不是沈巍了。小巍,你忍心吗?你忍心让我变成一个不完整的赵云澜吗?”


他当然不忍心。赵云澜只要表现出那么一点点的难过,沈巍就会自责到恨不得杀了自己。他哪里能做到硬生生毁去赵云澜的一部分呢。


哪怕这一部分是他自己。是他从没想过也从不敢想的自己。


赵云澜的计划得逞了。从今以后,即便是为了赵云澜,沈巍也不敢再轻易做那些事了。


沈巍说不出话,眼泪一颗一颗的往下砸,滴在两人交握的手背上。赵云澜牵起沈巍的手,按在自己胸口,让他感受这手掌下跳动的心脏。


他眼神郑重的像在求婚:“小巍,我爱你,这颗心里最重要的位置,永远是属于你的。”


沈巍张着嘴,他觉得自己该说点什么,但绝不是差点脱口而出的“谢谢你”。


于是他说:“我也是。我也爱你。”


他终于能试探着往前一步,站的高一点,而不是像以前一样仰望着他的背影,只在他需要的时候和他并肩。他终于能试着相信,赵云澜爱他,很爱很爱,不必与苍生相比,就是独独属于他的,浓烈又真挚的爱。


那爱其实一直都在,是他不敢去触碰,不敢去接受。


他恍然想起自己一直以来的作为,惊觉自己犯了多么可笑的一个错。他想当然的自卑,想当然的妄自菲薄,揣测着赵云澜不该爱他,又把这想法当作事实,封闭视听,见不到赵云澜对他的感情,或者见到了,也不愿往那方向猜测。


伤人伤己。


他不敢想这些天赵云澜是怎样强大的爱意和包容,支撑着他经历过这一切之后还没放弃。他猜到这话说出来可能要惹赵云澜生气,却还是红着眼眶说了一句:“对不起。”


他不怕赵云澜生气了。不怕和不想是两回事。他会尽量不惹他生气,却不再犹豫让他得知自己的事。


因为赵云澜说,总会原谅他的。


他答应的事,一定会做到的。


赵云澜知道他在道什么歉。他没想用这个责怪他。说到底,还是自己给他的安全感不够,才让他这样患得患失,以致把自己逼进死角。他没有经历过沈巍的一万年,想像不到那是怎样的孤寂绝望,每次只是稍微猜测一下,就能让赵云澜难过许久。


他以为自己能了解,却还是看轻了沈巍对他的执念,不过幸好还算及时。他没有失去他,他也没有失去他。


眼看着心心念念的人一不小心又要陷入自责的情绪里,赵云澜赶紧捏了捏他的手。沈巍抬眼看他,赵云澜歪头笑的极不正经。


“沈大教授,黑袍使大人。您让我提心吊胆这么久,总不能一句对不起就轻飘飘把我给打发了吧,”


被他暧昧的笑容和暗示意味十足的眼神晃的红了脸,沈巍眼神躲闪着,一句话说了半天。


“那,那你……那你要怎么样?”


TBC.

评论(77)

热度(2181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