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游川

感谢曾经每一份对川总的热爱与支持

【澜巍】巍巍是只猫(下)

又填完一个坑额盒盒盒

ooc预警



面面比较贪吃。每次放进碗里的妙鲜包,一大半都进了面面肚子,连带着改善伙食的各种小零食,也很少有能被巍巍吃到的。倒不是巍巍抢不过他,只是每次都不屑和他抢。


况且巍巍一直记得昆仑说过:能够抵抗食物诱惑的宠物,才是一个完整的宠物,一个独立的宠物,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宠物。


巍巍深以为然。


这样做的直接后果,就是巍巍身强体壮,体态轻盈,面面被强制运动管理体重,且胃不好。


当然女主人喂药的时候面面也吃的很痛快就是了。


澜澜说到做到,不仅教了巍巍怎么开门,还教了他怎么开窗。面面一脸嫌弃,离得老远冷眼旁观,巍巍却在半夜醒来喝水时看见他打开了窗户,正不上不下的卡在窗外的防盗护栏上。


“你做什么呢?”巍巍悄无声息的跃上窗台,面面扭了扭身子,发现还是卡在那儿,只能摆出准备一副出门看星星的架势,转过头去不理他。


但是巍巍何等了解他弟弟:“想出去被卡住了?”


“你才被卡住了!我只是,只是觉得这个姿势比较舒服而已!”面面龇牙。


巍巍敷衍的点了点头,围着面面绕了两圈,低下头嗅了嗅。


“你是不是要去找隔壁那个叫伯力的暹罗?上次见面毛都给人家挠秃了,你不能仗着自己厉害就欺负别的猫。”


“我哪有!明明是他欺负我……”面面声音越来越小,隐隐还带了那么一丝愤恨到咬牙切齿的意思。


巍巍更担心了:“那你就更不能去见他了。听话,吹够了风就回来吧。”


巍巍回到猫窝趴下,眼睛却睁的大大的看着窗外。面面安静了一会儿,又扑腾起来,挣扎着钻出防盗护栏,一跃就消失在夜色下。


“诶呀没事,弟大不中留,他都那么大只猫了,心里有数,你不用担心了。”眼前突然出现一颗毛茸茸的大头,巍巍靠着澜澜蜷成一团,有些抱歉的说:“吵醒你了吗?”


“没有啊,媳妇儿不在怀里我还能不醒吗?”澜澜帮巍巍舔着身上的毛,舔得巍巍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,眼睛也渐渐眯上。


“弟弟要走了……你别离开我……”巍巍迷迷糊糊的嘟囔。


澜澜亲亲他的鼻尖:“好,我不离开你。”


女主人已经开始谈婚论嫁了,出门的频率更高了些,回来的也一次比一次晚。她很久没带他们三个出去散步了。牵引绳再系到脖子上的时候,澜澜兴奋得拽都拽不住。


结果女主人并没有将他们带去平时散步的街道,而是牵到了一处装修考究的餐厅。


“这是我家的三个小家伙,马上就是一家人了,还是见见面认识一下吧。”女主人对面前的男人笑了笑。


男人低下头跟他们打了声招呼,从口袋里掏出提前准备好的小零食一一喂给他们,还多揉了揉巍巍的头。


巍巍乖乖坐着给他揉,澜澜上前拱开男人的手,惹来女主人和男人的一声轻笑。


他们三个被牵到照顾宠物的地方等主人吃饭。


原本他们等的淡定,甚至还有空讨论一下即将到来的男主人,没想到路过了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,看见巍巍和面面就扑过来揪他们的尾巴。


巍巍和面面飞快躲开。澜澜干着急在旁边汪汪叫,却再没人路过。为了防止宠物跑丢,他们三个脖子上都系着牵引绳,小男孩一把抓住巍巍的绳子,一使劲就把巍巍拎起来,又重重甩到一边。


这就没法忍了。澜澜一扭头挣脱绳子,汪汪叫着就把那个小男孩扑倒在地上。他知道不能咬人,收着牙齿衔住那小屁孩的胳膊,看他想起来就把他继续摁在地上,直到小男孩凄厉的哭声引来了其他人,才愤愤不平的被拉下去。


“你没事吧?”澜澜第一时间去看巍巍。巍巍被摔的有些懵,看起来没什么大事。但是澜澜事就大了,孩子的家长对着姗姗来迟的女主人破口大骂,言语间非要弄死澜澜才罢休。


“我明明没咬他!他身上连点皮都没蹭破!是他先欺负巍巍的!”澜澜急得呜呜叫唤,巍巍踩了踩他的爪子安慰他:“主人会保护我们的,你也放心。”


“我们澜澜脾气特别好,如果不是你家孩子先招惹,绝对不会莫名其妙生气的!”女主人气得脸颊通红,她身边的男人拍了拍她的肩膀,建议去看一看监控。


这下那对父母终于消停了,灰溜溜的道了歉离开。女主人心疼的摸摸巍巍又拍拍澜澜,带着他们回了家。


虽然事情解决了,巍巍却总有种预感。


分别的时候要到了。


猫的预告果然很准。女主人怀孕了,很快就要结婚,那个温柔的男人却说家里宠物太多了,至少要送走一个。


三只宠物,对一个独居女性来说是陪伴,对一个三口之家来说就多少有点负担了。


女主人好几天没去上班,对着巍巍面面和澜澜一坐,也不说话,也不动作,一看就是一整天。


他们三个多少都有些预感。连面面都不天天晚上翻窗户了,而是乖乖趴在女主人床头。


那天夜里,巍巍跟澜澜说:“我听见主人打电话,她要送走你了。”


这几乎是澜澜预料之内的事。面面身体不好,巍巍又是女主人从小看大的,要送肯定是送澜澜。


“主人给你找了个有花园别墅的人家,你有一个花园可以玩,他们还答应给你搭漂亮的窝,还有最好吃的狗粮。”巍巍小声说。


“可是我舍不得你。那里离这儿太远了,我要是想见你,要跑好几天。”


澜澜认真的听着,突然问他:“你愿意跟我一起走吗?”


“什么?”巍巍愣了一下,“那家人只要你,不要我……”


“不去那里,我带你走,就我们两个,”澜澜期待的看着他,“我带你去我家,你愿意吗?”


“你家?我……”巍巍看了看熟睡的弟弟,又看了看女主人卧室的方向,咬牙下定了决心,“我愿意!我跟你走。”


澜澜立刻兴奋的打转,巍巍却说:“不过,还要等几天。女主人养了我这么久,我要报答她的养育之恩。”


澜澜赞同的点了点头:“是啊,要做一只有情有义的好猫。我帮你。”


三天后,巍巍叼着一只死透的的老鼠从窗户钻进来,澜澜正把藏在窝里的其他鸟和老鼠的尸体转移出来,整整齐齐的摆在女主人的卧室门口。


“明天主人一出门,就能看见这些了。”巍巍有些难过的看着主人紧闭的卧室门,把一只歪了的老鼠尾巴推了推。


“别难过,女主人会很感动的。”澜澜抬起爪子拍了拍巍巍的头。巍巍抬起头来,眼神坚定:“我们走吧。”


澜澜饿了三天,将将从缝隙里挤出去。巍巍正要跟着钻出去,却意识到什么似的回过头。面面坐在地板上,仰头看着他。


面面说:“哥哥,你又要抛下我吗?”


巍巍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
面面也没等他回答。他自顾自的说:“少吃零食多运动,少发脾气,学会抓老鼠,不要惹主人生气。我都记住了。”


他看着巍巍:“哥哥你走吧,以后铲屎官我来照顾。”


巍巍感激的看了他一眼,跳下了窗户。


这是他多年以后第一次和澜澜并肩奔跑在月光笼罩下的空城。他们在小时候去过的街道行道树垃圾场转了一圈,趁着天亮之前从一处破损的护栏钻进了一个高档的花园洋房小区。


澜澜娴熟的带着巍巍一路穿过小道,来到一处关着门的小别墅前,先在门口停着的红色越野车轮胎上重新标记了一下领地,然后坐在围栏外等。


巍巍也坐在澜澜身边。


太阳越升越高,澜澜似乎看见有人影在窗帘后晃动。他大声汪了几下,刨了一下门板,又过了一会儿,大门被人打开。


先出来的那个头发乱的像鸡窝,睡衣皱皱巴巴揉成一团,啪嗒啪嗒的踩着拖鞋,看见巍巍和澜澜的一瞬间惊讶的长大了嘴。


虽然巍巍毛滚的有些脏了,但还是能一眼看出是只非常漂亮的布偶猫。


澜澜站起来凑上去围着那人裤脚打转,尾巴摇出重影。大概是看外面这个久不回去,后出来的男人白衬衫休闲裤,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,身上还系着围裙,走出来问道:“云澜?怎么了?”


赵云澜回头笑的见牙不见眼,伸手指着巍巍:“小巍你看咱家傻狗回来了,还拐回个矿!”


END.


女主人:???我猫呢???

评论(115)

热度(167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