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游川

感谢曾经每一份对川总的热爱与支持

【澜巍】独活『2』

突然更新.jpg

性感巍巍在线分手




2.


压根没怎么愈合的伤口又裂开了,沈巍将风衣拢得更紧了些,眼前一阵阵发黑。


赵云澜很快察觉到了异样,他放下搭在沈巍肩上的手臂,换成轻轻托住沈巍的胳膊的姿势,两手围成一个充满保护欲的圈,把沈巍环在里面。


“你怎么了?”赵云澜直截了当地发问。


沈巍神色茫然地看了他一眼,下意识开口:“我没事。”


赵云澜要是能信他的鬼话,那这么多年特调处处长算是白当了。沈巍全身大半的重量都不自觉的交托给搀住他的赵云澜,脸色苍白如纸,满额虚汗,嘴唇也没有血色,眼神飘忽,一副累极虚弱的样子。


就是赵云澜想象力再丰富,又哪里能猜出来沈巍此时一身的伤呢。他目光下移,看见沈巍攥着衣襟抵在腹部的手,感觉自己猜中了:“你是不是胃疼?”


沈巍一愣,很快反应过来。他实在不擅长在赵云澜面前撒谎,但这次情况特殊,他很快整理好思绪,挤出一个心虚又带点讨好的笑。


“我……回来的急,忘了吃饭,有点晕车……没什么事,不要紧的。”


赵云澜显然是信了。他无可奈何地把沈巍扶进家门,直接让他靠在卧室床头休息,自己则出去给他定些清淡的饭菜。


“我本来预定了特别丰盛的大餐等你回来!但是你胃不舒服,还是吃点别的吧,大餐以后再说。”赵云澜扔下手机,坐到床边,手指蹭了蹭沈巍几天不见就瘦了许多的脸颊,然后就要去脱他的衣服。


“等等,云澜……你,你做什么?”沈巍刚缓过来一些,见到赵云澜的举动连忙躲开。赵云澜有些困惑的停下动作:“你把衣服脱了,躺下睡一会儿,吃饭了我再叫醒你。”


沈巍把领子护得紧紧的,生怕露出一点痕迹:“你出去吧,我自己可以。”


“好好好,我媳妇儿脸皮薄。”赵云澜趁沈巍不注意,在他脸上响亮地亲了一口,满意地看着沈巍因为害羞而变得不那么苍白的脸色,才一步三回头的出了房间,还细心的关上了门。


沈巍听着门外啪嗒啪嗒的脚步声,嘴角扬起的弧度一点一点的垮了下来。他的头昏昏沉沉疼得磨人,浑身的伤也让他难以行动。他翻出衣柜里的医药箱,用最快的速度最小的声音处理好出血的外伤,换上干净的衣服,又把一切归位。


染上了鲜血的衬衫被他拿在手里想了想,将那一块血迹向内折叠卷起,又包裹在脏衣篓内换下来的衣服中间。


赵云澜一向是把这些一股脑倒进洗衣机,从来不记得翻看,应该不会被发现。


做完这一切,沈巍只感觉眼前一阵天旋地转,再支撑不住,一头栽到在床上,就失去了意识。


不知过去多久,他被赵云澜轻轻推醒。一向粗枝大叶的男人对沈巍却是难得的细心,沈巍睡得很熟,赵云澜有点心疼,手掌抚摸着沈巍的头发,小声在他耳边叫他的名字:“小巍,宝贝儿,醒醒,再睡晚上要睡不着了。”


沈巍一叫就醒,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看见熟悉的脸,下意识对他笑了笑,甜得像刚睁眼的奶猫。赵云澜心都化了,搂着腰托着背把人抱起来,让沈巍靠在他怀里清醒清醒。


浑身上下一刻不停的疼痛很快把沈巍从混沌的思绪里拉扯出来。沈巍推开赵云澜时,眼神已经恢复了平时的清明。赵云澜怀抱突然空了,还想扶着沈巍走,却被拒绝,只能看着沈巍自己慢腾腾地起来,洗漱好到餐桌边坐下。


两碗清粥,几样小菜。沈巍想跟赵云澜说他不必陪他吃这些,大可以买点自己喜欢吃的,又不知想到什么,把到了嘴边的话咽了回去。


赵云澜今天殷勤得有些反常。沈巍一觉醒来,伤痛虽然丝毫没有好转,精神却好了许多。他看着赵云澜忙上忙下收拾好饭盒碗筷,从厨房出来的时候还端了盆水果,然后一脸庄重地坐在了自己对面。


沈巍不太敢抬眼看他。他即将说出的那些话在他心里已经来回过了几遍,但是真的说出口恐怕需要一生的勇气。


“沈巍,”赵云澜先开口了。他把丝绒小盒紧紧的握在手中,有些紧张地舔了舔嘴唇,“你还记得你走之前,我跟你说过,等你回来了,要给你个惊喜。”


沈巍眨了眨眼,突如其来的预感让他瞬间抬起头,脸上是掩饰不住的震惊。


他果然猜到了……


赵云澜看沈巍的表情就懂了。索性破罐子破摔,将已经被他手心里的汗濡湿的小盒子打开,单膝跪下,两手捧到沈巍面前,脸上挂着明晃晃的笑意和期待。


“沈巍,沈老师,沈顾问,前黑袍使大人,你愿意接受赵云澜的求婚吗?”


沈巍一时间忘了反应。他应该站起来,接过那枚戒指,抱住他的爱人,可是电流撕扯过的关节还在隐隐作痛,他连站起来的勇气都没有。


他不能接。


赵云澜的满心欢喜随着良久的沉默一点一点沉入冰湖。他声音艰涩:“沈巍?”


沈巍闭了闭眼,别过头去:“对不起。”


赵云澜慌了神。他连忙从地上爬起,去拉沈巍的手:“怎么了?是不是我最近案子太多,回家总是太晚,陪你太少?”


沈巍向后缩了缩,躲开他的触碰。赵云澜挤出一个笑,也不知道是安慰沈巍还是安慰自己:“我,我改,我一定改,你说的我都听,你看,你出差的这些天我也没把家里搞得一团乱,沈巍……”


“赵云澜。”沈巍打断他,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
“……你说什么?”赵云澜觉得自己幻听了。


“我说,我们分手吧。”有些话在说第二遍时会轻松很多。最重要的已经说出了口,后面的也就能平稳着装作毫不在意的说下去。


“我出差的这些天,想通了一些事。赵云澜,原来我对你的执念,一直都是少不更事,错把感激当成了爱。以前我的眼里只有你,是因为我的世界很小,只有你闯了进来,可是我现在发现……”


沈巍捏紧肿痛的手指,才能把最伤人的话说出口:“其实我能拥有的世界很精彩,而赵云澜,你是唯一的阻碍。”


赵云澜睁大了眼睛,仿佛忘记了怎么言语,过了好久,才好像是终于理解了沈巍话中的意思。他不可置信的轻笑了一下,急急忙忙地说:“你,你怎么能……你明明说过,你既愿意为我去死,也肯为我好好活着,你为我做了那么多,甚至带走了我的一颗心,你现在告诉我,你不爱我?”


他简直要笑出声来。过往的经历刻骨铭心,而沈巍竟然用一句“年少不懂事”就轻描淡写的揭过。


他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这种骗局。沈巍一定发生了什么事。


可沈巍已经不打算解释了。他慢慢的从椅子上站起来,扶着桌子,往门口走去。


“沈巍!”赵云澜突然叫住他。沈巍脚步一顿,微微侧过头,就看见赵云澜满是决然的将那装着戒指的盒子拿在手里,用尽全力扔出了窗外。


沈巍目光怔怔的看着那道抛物线,努力压抑着自己扑过去的冲动。


“沈巍,你记住。”赵云澜咬牙切齿的说,“这是你自己不要的。”


沈巍回过神来,木然的点了点头,走出了房门。


TBC.

评论(70)

热度(160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